市长黄钫督导检查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4 09:28:50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保畅通稳供给惠民生守底线

黄钫督导检查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龙年春节将至,2月2日,市长黄钫带队到高铁站、福利院、油库、超市等场所,督导检查春运、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致以新春祝福。

1577669026 

黄钫首先来到漯河汽车西站、漯河高铁西站,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站客运保障、旅客服务、应对雨雪天气工作举措等情况,他叮嘱车站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驾驶员、安检员教育管理,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使,切实保障行车安全。要强化运力统筹调配,加强值班值守,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科学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着力为旅客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在漯河市儿童福利院,黄钫走进消防控制室,通过实时监控视频查看院内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听取汇报,了解机构运转、人员配备、日常管理、消防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呵护好祖国的花朵和未来,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兜牢兜住民生保障底线。

2029020029 

随后黄钫一行还先后来到金山路中石化油库、东外滩丹尼斯、烟花爆竹售卖点和元灯会(红枫广场会场)实地检查大型油气储存罐区安全防范、节日期间商超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市场保供和大型活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新一轮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务必要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周到细致做好节日期间肉蛋奶等重要生活物资和煤电油气运保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管,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安全措施,认真细致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活动组织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实做细交通组织、人流引导、现场秩序维护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办,营造舒心旅游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幸福感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