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办第三督导调研组对郾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6 12:40:09 信息来源:editor_xxk

1月26日,市森防办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农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嘉剑带队到郾城区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1

督导组详细查看郾城区相关资料,认真询问林长制工作及巡林活动开展情况,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应急响应准备等工作情况。随后,市督导组一行到商桥镇政府和西大坡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等情况。

图片2

市森防办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农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嘉剑局长在督导调研时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护网要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森林防火令、禁火令,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智能管控、气象监测、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火情“零发生”。要严格管控野外违规用火,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强化宣传教育,对生活居住在林带周边的村民要加强引导,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图片3

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商桥镇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