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8:43 信息来源:admin

2019年6月18日上午,召陵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组织各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和1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动员会。会议由东城产业集聚区建管委书记陈宝山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王仕梁出席并讲话。

一是通过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结合我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开展现场培训,深入分析安全和应急管理薄弱环节,按照政府推动、行业指导、企业落实、镇(街道)督促的原则,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各镇(街道)、贯穿各行业的双重预防体系和可考核、可智控、可追溯的新型监管机制。

二是加大力度,强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广的排查检查,更严的检查执法,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围绕求实效、真督导、真检查、真整改,真正以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各项消防责任落实。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百日攻坚战取得成效。会上通过下发《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方案》、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流程图和召陵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验收、报告、处置工作流程表,明确了重点攻坚任务,明晰了企业、属地、行业部门的职责。

最后,王仕梁同志认真分析我区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攻坚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攻坚战、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监管执法攻坚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攻坚战、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攻坚战”等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行各业、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