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条推动提升综合减灾整体能力——我市召开全市减灾委全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09:05:55 信息来源:editor_dzzx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一主线,不断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4月3日下午,漯河市召开2023年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减灾委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362456816


市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对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加大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大基层宣传教育,利用乡村大喇叭和基层广播等方式,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要根据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建设。

乔彦强在讲话中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全力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扛牢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准备,周密部署,严密防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战时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把握关键,抓实重点工作。要加强预警监测,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升灾害研判能力。三要夯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约束,以良好的状态、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抓好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