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电动车灭火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7:34 信息来源:admin

为预防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工作,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漯河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统一部署,617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塔前王工地现场组织开展全市电动车灭火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全市(包括区管)房建和市政工地负责人,各建筑企业、市政企业公司负责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工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充电不规范引起的火灾危害性,随后,按照预案利用报废电动车现场模拟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内部线路发生短路,导致车辆引燃的场景,工作人员立即开展灭火救援,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各工地现场电动车存放的安全意识,各建筑企业、各工地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全面加强职工的全员安全培训,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电动车充电,采取搭设防护棚等措施防止电动车燃烧事故的发生,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应急值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