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挥“专家+服务”模式提升执法效果
发布日期:2023-12-13 17:52:54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近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执法+专家”模式,对12月份“双随机”抽取的5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聘请2名异地专家,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和专业性问题,为企业提供安全咨询和整改指导,从本质上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ea4f13c4df7be07

每家企业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召开反馈会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反馈给企业负责人,不回避、不遮掩,并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存在发生违法行为风险的,检查组积极开导、劝说企业负责人,促使其接受检查组意见,及时纠正错误,避免再犯类似错误。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实施“执法+专家”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服务型执法,既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又帮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将优质服务寓于执法过程中,做到执法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