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工作开展临颍县应急管理局“三会合一”
发布日期:2021-12-01 17:41:55 信息来源:admin


11月30日,为全面推进应急系统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精简会议事项,减少各级各部门往返奔波,临颍县应急管理局“三会合一”,利用一上午时间,组织先后召开《临颍县应急管理系统普查调查数据修正整改会》、《临颍县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会》和《临颍县燃气领域安全隐患交办会》。

图片1

在《临颍县应急管理系统普查调查数据修正整改会》上,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世伟作出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严格把关。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总体目标,把握关键环节,科学高效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严格管控好普查过程和数据的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性。三是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逐项对照指标准备印证资料,及时把数据修正整改到位,坚决避免给省市工作带来被动。

图片2

在《临颍县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下发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豫办〔20219号),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同时印发《临颍县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标准》(临安〔202119号),为乡、村两级提供基层基础建设标准,进一步推进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统筹推进,打造皇帝庙乡为示范点,号召各乡镇(办)前往实地观摩交流,积极向先进单位看齐。

图片3 

图片4 

在《临颍县燃气领域安全隐患交办会》上,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世伟通报了近期燃气领域事故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上,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人员分别就瓶装液化气使用、存放和充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下发了《燃气用户安全须知》、《告广大液化气瓶用户的一封信》和《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等宣传彩页,强化会议效果,增强各单位监管检查水平和燃气安全意识。

图片5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