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7:17:32 信息来源:admin


11月27日,在漯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颍县县委书记刘少宏立即组织召开临颍县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图片1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燃气事故和火灾事故多发频发、明显反弹,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 

图片3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生产安全事故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惨痛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细化明确职责分工,具化安全生产责任,形成狠抓落实高压态势。三是要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县区实际,加大道路交通、城市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漏一村一店,“拉网式”兜底全县燃气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最大限度地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加强宣传警示教育。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挂图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进,切实提高我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图片4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俊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二勇,县委常委、办主任王银广,副县长李红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各部门主要领导全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