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地震应急分队赴信阳参加2023年度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27 11:05:41 信息来源:editor_gmk

11月24日,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2023年度联合地震应急演练在信阳市举办,漯河市地震应急分队由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闫秋霞同志带队参加。

23年豫南联队演练

 演练模拟20231124830分,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北纬31.81度,东经114.28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部分群众受伤,灾区通信中断。我市地震应急分队快速响应,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调查、流动监测。

23豫南联队演练3

  演练科目结束后,演练现场指挥部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并举行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旗帜移交仪式。按照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章程和工作安排2024年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演练由漯河市举办,漯河地震应急分队接过队旗

23豫南联队演练2

通过参加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市地震应急分队的合作联动、应急应对、地震现场工作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装备、设备的实战效能,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