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燃气安全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15:26:16 信息来源:admin


11月26日,记者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11月24日至12月底,我市集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一是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及管网。全面排查燃气供应设施的安全情况;全面排查老旧管网,重点排查燃气管网被违法占压、违章搭盖的整改情况,在天然气管道附近施工作业的安全保护情况;排查管道周边滑坡、坍陷等地质灾害防护情况。二是管道燃气市场经营秩序。严格管道燃气经营许可,严厉打击农村燃气市场非法经营行为。三是瓶装液化石油气。排查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充装和倒装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掺加二甲醚等行为;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四是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对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液化石油气(LPG)等燃料气储存使用设施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登记。五是燃气使用安全。重点排查、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用气场所、非居民用气户(工商业、学校、医院、养老机构、酒店、景点、民宿、公建单位等),餐饮业经营实体和“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居民用气户特别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用气户的双火源、用气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六是农村沼气使用。重点排查农村沼气生产单位和用户端的管网、设备安全情况,运营和使用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七是燃气应急管理。全面督促指导、排查重点行业和领域燃气安全应急预案制订及可操作性、实用情况,重点是应急队伍建设,应急装备和抢险设备、救援力量配置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