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扎实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4:50 信息来源:admin

6月16日,漯河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在市人民大会堂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出席本次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耀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承篪及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我国第6个“安全宣传咨询日”。我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资料、布置展出宣传牌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高精尖救援装备展示演示、开展多项应急救援处置演练、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生产有奖答题、发放公共安全生产短信等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应急常识,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科普常识和应急救援等科普知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在参加活动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消防队员、应急救援队员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活动组织、知识普及、群众基本技能培训等情况,并与相关部负责人一起进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承诺签名。高喜东同志强调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应急避险和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和有效防范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本次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区、咨询区、人工心肺复苏培训区、消防搜救犬技能表演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救援演练区等数个活动区,市直部门共布置咨询展台20个,展出安全生产宣传图板8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市民各类咨询2000余人次,发送安全生产手机短信100多万条次。各县区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整个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呈现出了领导重视、多方联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效果良好的特点,营造了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提升了全市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收到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