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电力行业10千伏架空线路故障查找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9-25 10:22:00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认真落实市安委会、减灾委开展大练兵、大比武的要求,提升电力应急处理能力,921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承办的202310千伏架空线路故障查找技能竞赛开赛,共有21名选手参加技能竞赛。

图片1

本次竞赛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40%,以闭卷形式进行,实操成绩占总成绩的60%,为抢修现场实际操作。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配电网运维规章制度、安规、奖惩办法等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实际操作选定在运10千伏架空线路模拟设置3类常见故障现场,主要考察团队的协作能力和故障研判、抢修技能水平。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竞赛活动正式开始,21名选手三人一组,分为7组参加实际操作。活动现场实地设置用电故障路段,竞赛队员迅速赶到,通过巡视、排查,研判,查找故障位置和类型,并现场处置恢复用电。整个竞赛紧张激烈,纪律严明,参赛队伍个个沉着应战,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过硬的职业水平。

通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提升了实际操作技能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确保在今后线路发生故障时快速查找处理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抢修效率和质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

微信截图_20230925102250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