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办第一验收工作组到漯河市检查验收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4 15:14:53 信息来源:editor_zhzx

省减灾办第一验收工作组到漯河市检查验收综合减灾(安全)

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8月30日至9月1日,省减灾办第一验收工作组由省国动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张超带队,先后到漯河市西城区、源汇区、示范区、召陵区、临颍县、开发区等县区开展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验收工作。漯河市减灾办副主任高洪涛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省验收工作组主要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对各县区2022年申报的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进行检查验收。工作组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围绕申报社区的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资金投入、创建特色等要素,逐项量化打分,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整体上,验收工作组对我市申报的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370070219

市减灾办副主任高洪涛表示,漯河市将以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以工作组的检查验收为契机,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而广之;针对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认真查摆原因,限时整改。同时注重探索创新,尝试把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平安社区建设、五星支部建设等有关基层创建有机结合,突出党建引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相得益彰,切实推动基层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