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百名专家助千企、把脉问诊除隐患”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6 08:54:27 信息来源:admin


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万人助万企”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机融合、统筹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把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市应急管理局于10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百名专家助千企把脉问诊除隐患”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精心部署安排,严密组织推进,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所有县级干部任副组长、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活动开展,同时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实施推进,及时召开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

二是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高效联动,专家联络工作组、危化服务工作组、工贸服务工作组牵头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分包的“万人助万企”39家企业、660家工贸企业、241家危化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统筹监管执法力量、科学调配使用专家,按照行业指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方式一体组织、一体推进。一个月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已检查服务企业145家,累计调配使用专家51人,帮助企业查找问题隐患856条,已帮助整改553条,有力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促进了企业安全发展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注重实效。活动开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的舆论宣传作用,跟踪报道活动成果,精心制作短视频,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全市营造关心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已编发各类信息稿件28条,制作自媒体视频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