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应急宣教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0:29 信息来源:admin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611日上午,由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人防办、市消防支队等各部门积极配合,一场场应急宣教演练进校园活动陆续在漯河育才学校、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等校园拉开帷幕。


上午830分,随着消防救援车火警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消防疏散展示的中小学学生在教师引导下,以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按疏散路线,安静、有序、迅速地疏散到篮球场集结。



  随后,师生落座,消防宣教员向大家展示介绍消防救援车和消防员装备,讲解消防救援器材的功能和示范操作方法。


  与此同时,另一支应急宣教小队向学校医护保教人员传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此次应急宣教演练,切实提高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应急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