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震减灾中心专题学习《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 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3-08-09 15:55:27 信息来源:editor_dzzx

2023年8月9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结合漯河市地震台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还研读学习了 《河南省地震监测站网规划(2021-2030)征求意见稿》、《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煤矿地震监测站网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震减灾工作,特别是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加强震情监测,加强地震预报研究,科学研判震情,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职责。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坚持地震长中短临预报一体化;三是坚持科技引领与开放合作;四是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