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机动抢险队赴平顶山参加省西南片区救援队伍拉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7-27 09:42:00 信息来源:editor_xxk

726早上7时许,位于漯河市的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机动抢险队接到市应急管理局指令,立即赶赴国家陆地搜寻和救护平顶山基地参加拉练活动。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机动抢险队立即派出抢险车辆和专业队员,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带领下迅速出征。

图片1

上午1000由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的西南片区骨干救援队伍和央企预置工程力量拉练行动正在紧张进行,来自西南片区的12支救援队均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完成集结。集结后开展了救援安全防护授课救援装备展示讲解、救援装备操作和救援安全防护演示等内容。

图片2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树牢应急就是应战理念,推动全省应急救援“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举措,通过拉练提升应急救援队伍闻令而动、快速反应、跨区域远程机动能力,加强救援队伍协同训练和业务交流,全力以赴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应急救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