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7月份执法告知会
发布日期:2023-06-28 17:50:36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杜绝安全生产违法行为。6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7月份执法告知会。8家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1111111111

会议向每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文本,送达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书》,讲解了重点执法事项,明确告知了执法检查程序、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处罚依据等内容。

会议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59号》等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要求企业对照下发的《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书》、会议宣讲的主要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排查,及时形成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到位、整改措施落地、整改结果闭环。推动企业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