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看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0 18:30:06 信息来源:editor_whk

6月20日下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股)全体人员以及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化工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焦作市宏达力生物化工有限公司“6·19”窒息事故情况,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焦作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瑞科要求:一是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从事故中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要求企业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各项制度落实。二是对事故进行深刻反思。此次事故发生凸显了企业风险意识、安全管理严重缺失,安全整治严重不实。三是做好特殊作业专项检查和“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形成闭环,倒逼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严惩违法行为。

5633b8e543768459718d80ab6a17155

省厅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对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按照我省11个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要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对照33项重点检查清单,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建立排查台账、隐患台账,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特殊作业、承包商安全管理,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省厅要求,开展岗位练兵,提高岗位人员安全技能。要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事故防范工作,防范雨水和高温引发危险化学品事故。


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