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月《防为上》主题宣教片
发布日期:2023-06-20 08:42:34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6月16午,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周例会学习活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防为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宣教片

1665983479

宣传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案例,展示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素质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深化隐患排查的重要性。通过此次集中观看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进一步提高了支队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必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拧紧思想上的安全生产“总开关”。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行政”,明确职责边界,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运用法治思维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对相关法律法规要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以过硬的素质做好行政执法工作。三是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的重心和支点。把活动与当前执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市安全生产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