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暨应急处置技能比武
发布日期:2023-06-14 17:19:01 信息来源:editor_gmk

根据市安委会、市减灾委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部署要求,为唱“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6月12日下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河南双汇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万吨冷库开展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暨应急处置技能比。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同志对演练进行指导并颁奖。

1

2

5

万吨冷库制冷机房是漯河市漏氨应急处置培训基地,也是河南双汇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安全生产月”进行漏氨应急处置比赛的主赛场。本次演练模拟河南双汇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万吨冷库制冷机房管道泄漏,公司制冷操作工在巡检中发现万吨库液氨泄漏后,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向相关人员报告,接警后公司抢险组、警戒疏散组等4个救援组迅速到达现场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抢险救援并迅速组织车间人员有序疏散。4家涉氨工厂分别组成4支应急救援,按照抽签分组进行现场治漏演练和应急处置技能比,每队2名队员带压更换阀门和带压打抱箍治漏。由裁判计时、专人使用酚酞试纸检验更换的阀门和打抱箍的质量,用时最少的取胜。

3

此次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暨应急处置技能比,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战性,又通过技能比武的方式,提高了企业应急组织能力、救援能力和处置能力。全面提高企业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故及其造成的损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