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郾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企业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8 17:01:26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切实提升企业应急响应能力,不断完善事故应急抢险救援体系,提高员工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7日下午,郾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指导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原料罐区酒精储罐泄漏着火安全环保综合应急演练。漯河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局郾城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裴城镇政府、漯西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参加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原料罐区酒精储罐底部液位计根部阀兰泄漏,现场巡检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汇报,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随着现场火势增大,立即启动泄漏着火现场处置方案。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车间、班组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的各项任务,参与演练60余人。

此次演练活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泄露的应急处置、火灾扑救、伤亡人员的紧急救治与转移、企业员工应急疏散等内容进行了演练,检验了企业自救互救和政府响应的有效衔接,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拓展了监测预警、辅助决策、调度指挥等应急处置效能,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