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收听收看重大灾害事故紧急信息报送专题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09:15:37 信息来源:editor_xxk


6月7日上午,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召开全省重大灾害事故紧急信息报送专题视频会议,市应急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徐加爱副部长在重大灾害事故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重大灾害事故紧急信息报送再强调再要求,根据相关规定重大事故发生后需1小时内口头或书面报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为此应急管理部要求重大事故发生后须45分钟内口头或书面上报至应急部。信息报送时,要注重首报,首报要快;先电话后书面,即接即报,向同级党委政府报告的同时,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同时要求抓好值班人员培训,熟练使用应急指挥系统,加快书面报告时间。

会上对重大灾害事故报送标准进行了明确,以下4种情况均按重大事故进行报送:①事故已达到重大事故标准的;②对暂未达到重大事故标准,但随着事态发展可能达到重大事故标准的;③可能引发重大舆情炒作的;④现场态势严峻复杂,初期难以掌握情况的。

会后,厅指挥中心对6月份第1周突发事故信息报送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