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7 10:04:15 信息来源:editor_xxk

推进漯河市地空一体化应急指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复杂环境下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总体需求,66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无人机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

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在理论教学中,教练员先后就无人机的结构组成、飞行安全注意事项、电池保养及维护等基本理论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教练员组织参训人员在室外进行实操演练,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轮流对无人机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完成调试、起飞、上升、俯仰、拍摄、返程等常用基本动作,熟悉掌握了无人机的操作方法。

1

                4  3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操作使用,为发挥无人机在应急事件处置中的实战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将深入推进科技与应急管理融合发展,探索科技信息化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及防灾减灾等工作中的创新应用,不断优化提升应急救援保障“硬实力”,以科技信息助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