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全面开展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 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05-29 15:54:03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5月24日至25日,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处置中心、科创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和阴阳赵镇应急办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11家正常生产经营工贸企业和5家停产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上门开展宣传教育。检查组逐一走访企业,详细介绍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意义和目的,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违规动火引发的重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突出“五个带头”,主动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二是指导开展自查自改。检查组督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结合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认真学习研究本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本企业重点排查点位,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进行“日排查、日报告”,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特别是部分停产企业,要有针对性的排查仓库、车间、危险品储存等重要部位,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死角,确保西城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