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闯 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5:50:3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5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闯主持召开西城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谢主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谢主任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摒弃麻痹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要开展隐患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迅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工贸、危化、燃气、农村自建房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企业关于西城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的解读指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定期选派专家开展精准指导服务。镇办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加强对企业单位人员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员工岗位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