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吴海燕莅漯调研指导我市双重预防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8:05:41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5月24日—25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吴海燕一行3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南曙光汇知康生物科技有限漯河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漯河杏林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双重预防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双预防建设工作汇报,对企业各区域风险点、管控措施、分级管控责任主体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查看,并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

1379826042

    随后,调研组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并与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对我市双重预防建设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强调,推进双重预防高质量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有效抓手。要提高认识,把握精髓。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双重预防高质量建设重要性地认识,准确把握双重预防建设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双重预防建设的实质内涵,强化措施,推进双重预防建设深入开展。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依据自身特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做到真建真用,确保实效,杜绝“两张皮”现象。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要按照双预防重点工作安排,在扩面、提质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运行的体制机制,确保双重预防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化解事故隐患上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