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第78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16:50:12 信息来源:editor_bgs

517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8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应急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及漯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经费支出等工作。

IMG_20230517_10301

会议强调,要将“一时学”与“一贯学”结合起来,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实际,深入企业车间和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推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织密各类经济主体安全运行的防护网,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安全底色。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站位抓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除隐患,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水平,凝心聚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将“动真格”与“出实招”结合起来,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当前要高标准开展近期一系列重要活动,全力做好食博会安全、舞阳金大地千亿级项目、二季度攻坚“双过半”、“安全生产月”等工作,确保交办事项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抓紧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监管执法和专家指导服务,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统筹推进危化、燃气、工贸、消防等专项整治活动,实化细化安全生产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等落实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要从严从实加强自然灾害预测预报预警,强化汛前准备和汛期防范避险等工作,坚决防范自然灾害事件。要将“严律己”与“办实事”结合起来,持续转作风提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认真如实填报个人事项,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觉悟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扎实开展专题纪律教育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规矩根植于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充分发挥局党委领导作用,强化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工作节奏紧起来、工作要求严起来、工作措施实起来、工作成效强起来,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新提升。

会议研究了漯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主动作为、精细组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压实责任、跟踪问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清零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