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救援队船员大队荣获“感动漯河2022十大年度人物”殊荣
发布日期:2023-05-12 11:35:15 信息来源:editor_xxk

传递感动力量,演绎漯河精彩。5月9日,“感动漯河2022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市新闻大厦演播厅隆重举行。在获奖的9名个人和2个集体中,漯河市应急救援队船员大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当队长朱玉臣带着两名队员一身橙色戎装走上颁奖台,从漯河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华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的那一刻,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1

漯河市应急救援队船员大队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在队长朱玉臣的带领下执行水上救援24次、洪灾救援1次、沙澧河清淤等任务数十次,救援落水人员数十人,开展技能培训演练、防溺水宣传、疫情防控消杀和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时长达2400多小时。2021年7.20洪灾中,连夜奔赴新乡卫辉市开展长达8天的灾害救援,克服灾区条件艰苦、后勤保障奇缺等重重困难,排查村庄3个,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人,深水区救援被困群众426人,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赞扬。

该救援队为第一时间提供及时有效救援,全年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数十名队员每天安排3-5人轮流值班,节假日也不间断。同时,每逢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救援队还配合政府安排,主动承担水上巡逻安保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应急管理报、凤凰网、大河报、映象网等数十家中央省市媒体报道。

“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了我们莫大殊荣,这沉甸甸的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队长朱玉臣代表全体队员表示,这将激励着他们救援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冲锋,砥砺拼搏,全力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