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10:54:5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5月6日,临颍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卢庆恩出席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夯基础,提能力”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安排部署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卢庆恩指出,一要明责任。企业要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二要抓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要工序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三要抓基础。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四要提能力。要持续提升检查消防火灾、组织扑灭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会议强调,企业要时刻警惕、深刻警醒,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不断提升安全防控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在安全管理上作示范,织密安全之网、筑牢安全之堤,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安全工作走深走实,打造企业的本质安全、保持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