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区有“防汛应急点位图”
发布日期:2023-04-28 09:52:5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一张示范区“防汛应急点位”卫星图,用“红色方框”注明桥涵隐患点,用“绿色方框”注明易积水农田隐患点,用“蓝色方框”注明险工段隐患点等,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防汛形势一目了然。

示范区地处漯河东北部,地势东岗西洼,辖区河道水网密集,沙河、枯河、塔河、柳河、颍河5条河流贯穿境内,黑龙潭镇是漯河市三大低洼地区之一,塔河是北部城区的主要排涝河道;境内沙河河道共有8个险工段;防汛任务重、压力大。近年来,示范区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在硬件设施、意识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汛防线。

示范区防汛应急点位图精准标绘了全区桥梁涵洞、地下车库、险工险段、低洼地区、低洼路段、河流等6大类50余处风险点,充分发挥数据优势,运用信息手段实现了防汛重点在线浏览搜索、实时快速定位、数据存储共享、卫星图和道路图双图显示等功能,通过应急指挥平台精准调度、定岗定人,为科学防汛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