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受理 当场发证
发布日期:2023-04-27 17:15:36 信息来源:editor_fgk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企业办理行政许可证流程,4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以行政相对人的身份走入行政服务大厅,亲自体验了一次“办证”活动。在行政服务大厅,孙全忠陪同中石油漯河分公司办事员一同申请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变更主要负责人),在核查材料无误后,通过河南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系统在线走完了全部办理流程,经过受理、审核、决定、制证等环节,只用了短短5分钟,孙全忠当场将新换的危化品经营许可证送到中石油漯河分公司办事员手中。

发证11

在“办证”过程中,孙全忠指出,当前我们做到了纸质证照与电子证照同步生成、同等有效、同步发放,对于领取纸质证照不方便的企业,我们先通过线上渠道发放电子许可证,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纸质证照也可以邮寄。

随后,孙全忠询问中石油漯河分公司办事人员对我局政务服务办理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办事人员表示,我们企业见证了贵局办理过程的变迁,从最开始的办一次事需要跑几次,到现在的可以在网上申请、邮寄送达、不见面审批,真正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发证22 

    最后,孙全忠指出营商环境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求行政审批人员一要持续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按照对社会公示的承诺时间办理二要做好服务工作,窗口政务服务一定要突出服务两个字,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三要主向企业了解工作不足,在事项办结后,主动邀请企业在“好差评”系统进行评价,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解决。四要对接政务服务要求,改进工作,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真正做到“一网通办”,让证群众“一次也不跑”,实行“不见面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