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全面开展 校园消防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08:35:53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提高隐患排查整治的专业性、精准性,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月14日-16日,西城区安委会组织区应急、教育等部门,选派3名消防、电力行业专家,对辖区全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全区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共排查隐患25处,现场整改5处,限期整改20处。

一是选派专家指导服务,区安委会专门选派3名消防、电力行业专家,共同研究制定了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专家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体检”。

二是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针对校园安全隐患的分布特点,专家组重点对16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内部的厨房、食堂、教学楼、宿舍楼、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具体对校园配电箱连接线路是否规范;厨房用电设备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消防器材是否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行业专家从专业角度现场指出25处校内安全隐患点,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三是狠抓隐患整改治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区安委会办公室及时梳理汇总,形成专项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有问题清单、有整改台账、有整改报告,形成工作闭环,彻底把隐患圈死封牢、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