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红伟督导专业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08:31:1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3月2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红伟督导我区专业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吴忠辉,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文明办、源汇新区、干河陈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石红伟先后察看了灯具市场、未来家居广场、机电市场、豫中南瓷砖市场等专业市场经营秩序、环境整治、消防基础设施、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商户,现场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部分市场内车辆违停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商户电线私拉乱扯等问题隐患及时向属地和各市场管理部门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问题单位对照隐患列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限定日期,落实措施,指定专人紧盯隐患,快速整改到位。要求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共同研究整治措施,综合施策,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石红伟强调:安全工作出不得半点闪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有人管事。每个专业市场属地政府要有一名领导负责,抓好与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协调、日常管理、安全排查等。各市场管理办公室也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市场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严抓好。二是要有人干事。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职责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属地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建立网格员队伍,落实各网格排查责任,深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市场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管理和隐患自查,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排除化解。三是要强化督导。安委会办公室要协调应急、消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各专业市场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到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