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局组织全市加油站无仓储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考试
发布日期:2023-03-23 14:35:17 信息来源:editor_whk

为贯彻落实全省危化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加油站、无仓储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主要负责人熟知并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3月23日,市应急局集中对全市加油站和无仓储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进行了考试,全市205个加油站215名法定代表人和站长17家无仓储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考试。

1

考试前,市应急局专门下发了通知,对考场设置、监考人员配备、全程录像、视频巡考及考试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精心制作了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等11个工作方案》中与本企业相关内容的考试试题库。

2

为更好服务企业,全市设置10个考场,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人员,闭卷考试,全过程录像,市应急局组织人员通过会议视频统对各考场进行不间断的巡考。全市统一考试试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规范改卷。考试时,监考人员逐个核对参加考试人员的身份和安全资格证,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考试纪律。

通过此次考试,倒逼企业主要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和安全管理能力,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3

下一步,对考试不及格者,将由所辖县区组织进行补考;补考仍不及格者,由市应急局组织补考。无故不参加集中考试和补考者,应急将联合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联合执法。近日,市应急局还将组织全市化工医药和危化生产、储存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