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10:52:20 信息来源:editor_fgk


为规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确保行政执法规范有序,2023年3月21日至22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带队对源汇区、临颍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两个县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查阅了两个县区局行政执法案卷,当场反馈了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对2021年以来的执法案卷逐个自查。

在调研中,杨金贯对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开展执法案卷自查,切实提高案卷质量,确保案卷规范有序。二要加强应急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三要加强执法装备的运用,纸质案卷及音视频资料做到一案一档,规范保存。四要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做到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促进企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五要加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的学习,严格履职尽责,打造“风清气正”的执法队伍。

55992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