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服务型执法工作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应急队伍
发布日期:2023-03-15 15:14:23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满意度。3月14日,漯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到河南恒辉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行政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1260124873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虽然制定了,但和咱企业的实际情况不相符,应该按照编制导则制定,编制应急预案前,应当进行事故风险辨识、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根据企业实际编制预案或现场处置方案。”在公司会议室,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细致交谈,详细了解前期查处问题整改进度,逐项核查。在生产车间,执法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在反馈会上,执法人员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职责、生产车间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等9个方面内容对企业下发了行政指导书,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安全生产违法责任及后果。

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应急局的行政指导非常及时,提出的整改措施非常具体,下一步,企业将逐项落实行政指导书上面的内容,切实消除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