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 年度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16:33:56 信息来源:editor_fgk


3月10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各县区、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功能区相关执法机构以及市应急局各执法科室和执法支队有关人员参加。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主持会议。

会上,二级调研员程彦民通报了2023年1至2月全市安全生产执法考核情况,指出了行政执法中的薄弱环节、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市应急局法规科根据考核情况,讲解了考核细则,建议对照细则,完善执法工作,提高执法质量;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介绍了如何更好开展服务型执法、行政指导等,对照近期省应急厅执法局来漯调研检查情况,对各功能区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杨金贯要求:一是加强执法监督,不定期的开展执法督察和案卷评查,通过月考核、双月通报以及联合执法等形式强化执法监督工作,主动查找不足,提高执法质量。二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信息的全过程记录、信息录入、公示,法制审核等。三是严格按照执法计划执法,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全覆盖,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严格按照执法程序执法检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立案、及时决定、及时结案归档。五是加强典型案例报送,按应急管理部、省应急厅要求,聚焦执法重点行业领域,形成安全生产执法震慑力,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全市安全生产持续向好的局面。

1903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