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技能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11:25:10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提高企业员工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防范人身伤害、掌握科学的自救互救技能。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漯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7支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伍,选定23家重点企业,开展“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卫生应急知识技能进企业活动。

315c69553b6c9051303efeb36cd61df

3月9日开始,漯河市各医院应急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精心准备、主动对接,陆续进行对点分包企业知识技能活动开展。漯河市中医院应急志愿服务队第一个赴临颍县,集中为南街村油墨厂、漯河富有工贸有限公司、天冠新瑞化工有限公司等员工进行了卫生应急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教学主要是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排除(海姆立克急救法)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扭伤、触电、淹溺、有毒气体中毒窒息、灼烫伤、刺割(断指)以及冠心病、脑中风发作急救等内容,使企业员工增强自救互救应急能力。

6826e7b60fb5ef4681723f207fb71e4

实践操作中,企业员工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应急志愿者们利用模拟人等器材现场操作演示,并在耐心指导下练习了心肺复苏 、海姆立克(气管异物)、头部三角巾止血包扎、上臂止血带包扎、三人和四人搬运方法、下肢夹板固定等救护技能,基本掌握初级救护的要领,现场参与互动气氛生动热烈。

活动结束后,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向企业其他员工传授所学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救助他人,奉献爱心。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是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更加稳定,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前提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