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第76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09:13:13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37下午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6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 - 副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当前我市应急管理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要持续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站位全省、全市大局,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紧迫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高度敏感敏锐,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督导检查和暗访暗查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不懈增强斗争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决维护政治纪律,以久久为功的劲头做实做细日常监管,以钉钉子精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春风化雨的韧劲抓好警示警醒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违纪违法查处,巩固持久应急管理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应急队伍良好“精气神”不断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要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统筹抓好防汛备汛、机关党建、应急宣传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考核会推优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规定对2022年度考核推优结果进行公示,及时做好报告工作。

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公开遴选招聘人员计划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公开遴选招聘人员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