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组织召开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11:20:4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3月6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书民组织召开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国家两会期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区安委会要树立“大安全”的观念,切实加强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监督、指挥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认真履行本部门、本行业的安全监管职责,各乡镇要担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环环扣紧责任链条;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狠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督促迅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该停产整顿的绝不放过,该取缔关停的绝不手软;三是要开展安全教育。要始终把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政策法规等专业能力培训,全力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网络,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