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11:15:23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3月5日下午,临颍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后,临颍县立即对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二勇、副县长安康及住建、公安、应急、消防、交通、城管、生态环境、发改、工信、市场监管、民政、商务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目前全县安全防范情况来看,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做了大量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大家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并形成闭环;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务求取得工作实效,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五是是加强应急值守。要确保应急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按照紧急信息报送时限要求和报送主体,及时、准确、全面报送紧急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对突发事件迟报慌报瞒报擅报的,县委、县政府将坚决依纪依规问责处理。六是安排县委会办应急督查中心对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夜查,同时督导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情况。七是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市里督查通报精神,结合单位自身实际做好消防一队一中心的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