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救援被困时如何脱险
发布日期:2023-03-07 08:24:4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1.保持镇定,利用电台、敲击墙体等发出求救信号,报告所处位置、进入路线或环境特征。

    2.回忆出入路线,判明自己所在位置和撤离方向。

    3.沿墙体朝一个方向搜索移动,寻找门、窗口脱险,注意移动过程中不要随便移动物品。

    4.注意观察墙体等处是否有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沿疏散方向撤离。

    5.沿铺设的救生照明线、安全绳、水带撤离。

    6.能见度有限的建筑内利用家具物品讲行辨识。

    7.朝有亮光处撤离,但在接近开口部位时注意观察开口外部情况,防止坠落。

    注意掌握火场烟气流动规律:当建筑发生火灾时,火场烟气沿着建筑物内部空间进行流动,这种流动既有水平方向,也有垂直方向,水平方向流动速度为0.3-0.8m/s,垂直方向扩散速度为3-4m/s,当烟气流动无阻碍时候,只需1分钟左右就可以扩散到几十层高的大楼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