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3-02-25 08:20:47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2月23日,河南郑州一仓库突发大火,火势持续数小时,从白天烧到晚上。郑州消防发布通报:着火仓库为两层铁皮结构,仓库内存放鞋、日用品等,无人员被困。目前,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处置。

    市应急管理局风险提示:

    一、严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

    二、严禁厂房仓库采用可燃泡沫彩钢板搭建;

    三、电气线路必须采取穿管保护等防火措施;开关、插座等电器配件周围必须采取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

    四、仓库必须做到离人断电机制;

    五、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车间内超量存放易燃易爆原材料或者半成品的,必须及时搬离清理;

    六、必须立即组织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堆物等问题。消防车道禁止占用!

    七、必须对存在故障或损坏的消防设施在任务前整改完毕,且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安排维保单位人员或安保人员定点值守;

    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会熟练操作设施设备的,必须组织参加培训,确保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在紧急情况下能熟练操作设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