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许可事前指导
发布日期:2023-02-17 09:50:46 信息来源:editor_fgk

为保障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顺利延期,贯彻落实《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服务保障企业一季度“开门红”十项措施的通知》,2月16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对舞阳弘利加油站、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漯河石油分公司叶岗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开展事前指导。

工作人员向企业宣讲了《十项措施》,告知通过政务审批系统提交申请,我局在严把安全准入条件的前提下,实行加班快审,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力促早日完成换证工作。

讲解了事故典型案例,要求按标准化建设要求,及时制订年度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资金投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计划,及时更新特种作业人员台账、隐患排查清单、设备设施台账等安全管理信息制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开局稳”。

工作人员同时督促中介机构按照《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要求,确保工作质量。并做好安全评价工作后半篇文章,开展经常性的指导服务,确保企业真正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要义,能在工作中严格落实。

为更好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顺利换证,市应急管理局做到:一是提前三个月提醒企业准备换证工作;二是提前组织开展审查,申请之前完成现场核查工作;三是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即申请即办理。

212711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