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02-06 14:34:56 信息来源:editor_gmk

    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漯河市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20221130日至2023131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1

    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中,通过采取企业全面自查、县区集中排查、全市集中整治、市局督导抽查等方式统筹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提高安全检查和监管效能,深刻查摆全市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市共检查工贸企业109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547条,已整改1547条,重大问题隐患2条,已整改2条,下达执法文书274份,责令停业整顿1家,立案2起,罚款3.6万。检查非煤矿山企业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2条,已整改12条。

图片4

    筑牢安全防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推动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