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耀星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1 17:00:04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2023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漯河市召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耀星带队到西悦城购物广场、南街村药业、豫中南农贸市场等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向企业、市场、商超全体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区政府副区长王智扬陪同。

西悦城购物广场,史区长现场了解市场管理、货物供给、货品销售、价格变化等情况,询问消防安全落实情况,仔细听取商场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购物广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史区长强调,春节临近,相关部门、企业要切实做好大型商超市场供应工作,科学研判货物供需情况,切实增强供货安全、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安全、堆货安全等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疏散演练,杜绝人员密集和流动量较大场所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本质安全。

在河南南街村药业有限公司,史区长详细询问企业节日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储存、特种设备运行、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危险化学品储存务必做到符合标准、条件完备、全部入库。二是利用节日期间的生产间歇期,做好特种设备等生产设备的检测检查,严禁设备带病运行,真正做到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并为节后复工复产夯实安全基础。三是针对原来省应急管理厅提出的防止工业废气泄露、丙酮罐区安全间距不足、未作安全现状评价等各种安全问题,全面开展安全现状评价,并无条件彻底整改,确保企业发展和安全实现双赢。

在豫中南农贸物流交易中心,史区长实地查看菜市场运营情况,并与商户及消费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民生物资价格及供销渠道等情况,随后听取菜市场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物资调运储备以及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史区长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关注市场供应动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有效保障市场秩序,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让居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丰富,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发展中心、区城管局、翟庄街道、东城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