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元旦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01-04 09:00:10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元旦节前及假期期间,郾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强化工作部署,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巡查监管,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旦佳节。截至目前,郾城区未收到自然灾害、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强化工作部署。元旦假日期间,郾城区聚焦全区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实施全覆盖排查、闭环式整改和精细化执法。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宾带队深入漯河市财润食品、漯河市恒坤混凝土等企业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向一线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叮嘱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强化巡查监管。节前,郾城区安委办印发《漯河市郾城区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的通知》《漯河市郾城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漯河市郾城区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春树明带队对漯河市兆乐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华莉园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市凯乐滋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市屠龙磨石磨料有限公司等地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进行了交办,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

强化应急值守。元旦假日期间,郾城区各部门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司机,严格落实24小时驻守值班和灾害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和元旦期间重点信息报送工作,并按照预案要求,前置救援力量,备齐救援物资装备,加强应急处置,做好应急响应,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