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当好“守夜人”!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5 14:57:47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1月24日(大年初三),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对我市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8483ce1faa02926590b85efdf5e1604

在神州鸟园,检查组一行认真察看部分游乐设施运行情况,重点了解园区客流量、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突等关键环节情况,并叮嘱园区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针对春节期间突发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值守巡逻等安保措施,全力保障生命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新玛特购物广场,察看了影院、顶楼露天游乐场等处,并就安全生产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希望新玛特购物广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节期间强化隐患排查、人员值守、应急准备等多方面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经营。

据悉,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节前市应急管理局提前安排部署,一方面要求各县区(功能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另一方面要求全市应急系统严格按照“三三制”原则做好值班值守,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节日期间的应急突发(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监测应急突发(安全生产)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