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日期:2021-09-07 17:33:00 信息来源: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执法水平,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9月7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0余工作人员及市129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培训会。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张克之首先从《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及历程入手,对比新旧条款和主要修订内容,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健全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措施方法的发展创新加大违法行为惩戒力度4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为全省执法人员准确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立法精神、实质内涵、条款内容提供有力指导。省应急管理厅法规处张大峰深入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的新要求。

此次培训宣贯会的召开,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特色亮点和重要条款内容,扎实提升应急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了新的理解。通过培训,促进企业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图片1图片2

图片3


                                                                           2021年9月7日